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罔顾家计审查新规 百万澳人将收追溯性税单

在对私人医保退税进行家计审查后,逾120万澳人或将收到高达1000元的追溯性税单(retrospective tax bill)。
  
Galaxy为健康基金掮客iSelect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家计审查规定出台后,受此项政策影响的240万基金会员中,多达53%的人未对他们的保单进行调整。
  
根据新政策,从今年7月份起,年入8.4万元的个人和年入16.8万元的家庭仅能享受部分,或完全无法享受30%的税惠。纳税人须自己将收入通报予各自所在的健康基金,以让基金调查保费,与新政策保持一致。
  
但是这份调查了逾1300名澳人的研究发现,大多数受家计审查政策影响的澳人都未能采取行动,规避税务罚款(tax penalty)。明年7月份,他们将收到一份339-1000元的税单。
  
对于政府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太好的消息,因为税单送达纳税人手中之时,正是联邦大选之际。四分之一受家计审查政策影响的纳税人并无私人保险,此外,他们还将面临更高的税务罚款,因为适用于他们的Medicare Levy Surcharge也增加了。
  
Galaxy的调查发现,91%受新政策影响的受访者都知道此项新规定。但是,仅有5%的受访者称他们联系了健康基金,上报了自己的收入水平。16%的受影响者通过在今年6月30日前,预先支付至少1年的保险费,从而避免了家计审查新规定的冲击。53%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未对自己的保单进行任何调整。五分之一的受影响者承认他们应当多了解一下家计审查规定,并表示不清楚这项新规对于自己的影响。
  
年入13万元以上的个人和年入26万元以上的家庭将无法享受30%的保费津贴,但是多达48%的受访者未对此作出相应的举动。
  
Galaxy的调查发现,鉴于这类人群都认为自己每年可获1942元的退税,因此,PHI退税的削减或撤销“将让他们遭遇出乎意料的失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