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2012年养老金基金回报最高10%


今年,养老金基金帐户平均跳增近1万元,而典型的平衡基金(balanced fund)则获得了10.5%的回报。

在碳税出台、电力价格上扬,家庭经济能力遭削弱之时,这样的消息显然相当地振奋人心。在距离2012年结束仅有一天之时,研究团体SuperRatings在考量了投资增长、雇主强制供款和年费后公布了数据,称典型的平衡养老基金获得了10.5%的回报。这意味着一个中值收入的工作族,其平衡养老基金帐户若在年初时为5万元,现在则已经升值至逾5.9万元。

SuperRatings的创建人和董事长Jeff Bresnahan称,对于养老金基金而言,今年是一个“好年成”。“回报率比通胀率高了8.5%,这相当地惊人。在过去的12个日历月份中,有11个月份的数据都是向上的,只有5月下行。养老金基金出现了惊人的好转——这是自2009年来最高的回报率。”

股市——养老金基金的主要投资产品——的回春是养老金基金回报率升高的主要原因。

养老金基金的骤然增值让本迪戈(Bendigo)居民,64岁的Valerie Coles能与75岁的老倒插门John一起去纽西兰度退休假。“我们非常地快乐,事实上,我们现在前所未有地快乐。”
SuperRatings估计,仅现金投资的基金只有3.6%的回报率,传统或稳定资本基金则有9%的回报。自筹养老金基金预计有7%的回报。

Bresnahan称,他并不认为2013年平衡基金的回报率能有相同水平的增幅,但表示连续5年的投资增值——虽然平均而言仍只有0.4%——将弥补2008年和2009年期间蒙受的巨大的损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