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澳洲小伙翻唱中文歌爆红 在华拥百万粉丝


照片上的小伙子名叫哈利·哈丁(Harry Harding),来自布里斯本以西的Ipswich,在澳洲,他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大学生,但在中国,他却以Hazza的艺名刮起了一场“老外翻唱中国流行歌”的狂热旋风,吸引了超过100万名中国粉丝,而且这一旋风正在席卷整个亚洲地区。

在中国,哈利翻唱周杰伦、林俊杰等流行天王作品的音乐录像带在互联网上已经吸引了超过1000万的点击率。“他过着双重生活——他是个摇滚明星,但在澳洲,他只是我的儿子——就像我们其他人一样平凡。”他的母亲说。

“我的家人甚至都不知道我在唱歌,也不知道我在(中国)干嘛,直到我的音乐录像带之一在中国的电视上播出,然后我给他们看了节目录像。”这次播出也为哈利带来了一份录制个人专辑的合约,以及他自己的电视节目。“做完所有这些事情之后,我回到家,看着电视上或计算机屏幕上的我,我想到的只是‘那真的是我吗?’”

这一切都开始于哈利在布里斯本的亚洲人聚居地Sunnybank的一家卡拉OK酒吧里唱了一首中文流行曲。当时,他正在大学里学习汉语。“当时我觉得中文课很无聊,因为我的学习不太好。有一天,我和朋友们去了卡拉OK,我唱了首歌,”哈利回忆说,“而他们都觉得我应该去参加‘中国偶像(Chinese Idol)’之类的选秀节目。”

哈利并没有去报名选秀节目。相反,他买了一只麦克风,录制了自己的音乐录像带,然后上传到了有“中国版YouTube”之称的优酷网上。他的星途就从那里开始了。“我上传的一则视频在一周内就吸引了超过100万次的点击。”哈利说。

之后,哈利被电视台邀请参加聊天秀节目,现在,他住在广州,并担任广东国际频道“面对面”栏目的主持人,只偶尔回一下家中的农场。周四晚,他在第七台晚6点半的谈话节目《Today Tonight》上讲述了自己在“面对面”栏目上从嘉宾到主持的闯荡经历。

不久前,哈利还在中国发行了自己的第一首原创歌曲《该走的都走吧》,这首歌已经在iTunes上开放下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