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澳残疾人士申请移民将获更公平待遇 依贡献评资格

据2012年11月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联邦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周三宣布新修订更公平的规例。鲍文表示,“对于不符合签证健康要求的未来签证申请人,政府现在将考虑所有状况,即表示申请人家庭对澳洲社会带来的贡献可抵销个别人士的医疗开支。”

去年,澳洲视能会(Vision Australia)公开要求修改法例,让其中一名法定失明的社工考尔(Simran Kaur)继续在墨尔本服务残疾长者,但移民部根据现行法例拒绝其签证申请。

作为一名来自新德里(New Dehli)的经验及合资格社工,考尔上诉到移民复核法庭及达到鲍文,直至去年10月她上诉得值获准留澳。

澳洲视能会女发言人达雅文(Maryanne Diamond)指新修订是“常识上的胜利”。她表示,“现行制度没有承认残疾人士的社会及经济贡献。”

2008年,一名计划前往西澳Horsham纾缓医生短缺危机的德国普通科医生,起初被澳洲政府以幼子患唐氏综合症为由拒绝批发永久居民身分,认为会对医疗制度造成负担。其后获部长干预成功获批签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