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都是钱闹的:澳洲女首富与子女争夺26亿英镑资产管理权

据2012年11月1日国际在线报道,澳大利亚女首富、矿业巨头吉娜·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和三名子女近日为争夺26亿英镑家族信托基金的管理权展开司法大战。

  10月31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庭驳回了莱因哈特撤销这期诉讼的申请,这意味着莱因哈特可能即将与长子约翰·(John Hancock)、女儿比安卡(Bianca Rinehart)和霍普(Hope Welker)对薄公堂。

  莱因哈特是澳大利亚已故矿业巨子朗·汉考克唯一的女儿,20年前从父亲手中接过家族产业“汉考克探矿”。汉考克家族的信托基金是由朗·汉考克为女儿及她的四个子女所立,写明到莱因哈特最小的女儿吉尼亚(Ginia)2011年9月6日满25岁时便可分家。目前这笔基金总额已经高达26亿英镑(约合262亿元人民币)。

  然而莱因哈特以增值税会令子女破产为名,将分产的日期改为2068年,引起最长的三名子女不满而提起诉讼。他们要求把母亲从这个基金的唯一托管人的位置上赶下去,并指责称母亲对该基金管理不当,如果她不卸任,那么他们家将面临“灾难性的财务后果”。只有小女儿吉尼亚站在母亲一边。

  莱因哈特曾尝试要求关于此案的听证会闭门进行,但最终没能如愿。而案件中公布的部分家庭电子邮件显示,莱因哈特称这三个孩子很懒惰,都被惯坏了。此外,莱因哈特还曾断绝三名子女的财政来源。

  目前此案的具体开庭日期还没有确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