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榜出路 墨尔本排第四悉尼列第六位


根据新鲜出炉的2012年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榜单(QS Best Student Cities in the World 2012),澳洲大陆的5大州府城市悉数进入前30强,而且墨尔本和悉尼还名列前茅:分列第4位和第6位。

QS在对98个人口在25万人以上、至少有2所高校跻身QS大学榜单的城市进行考察,之后根据分为5大类的12项评判指标对这98座城市进行排名:

*该城市院校在全球高校排行榜中的名次(下称上榜高校);

*学生混合度(student mix)——该城市上榜院校中留学生的数量;

*生活质量——以美世生活质量调查(Mercer Quality of Living Survey)为依据;

*雇主活跃度(employer activity)——雇主对于上榜高校毕业生的质量评估;

*可负担性——主要参考学费,但也会考虑巨无霸指数(Big Mac Index)和美世生活成本指数(Mercer Cost of Living Index)。

虽然前三甲被欧美3城全包揽了:巴黎摘桂冠,伦敦排行第2;波士顿则位列第3。但是该调查显示,但是墨尔本和悉尼却优于纽约、旧金山和苏黎世,排在了第4名和第6名。布里斯本(第22名)和珀斯(第25名)则好过多伦多;温哥华、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和华盛顿全都不敌阿德雷德(第29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