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悉尼华裔灭门案疑犯妻子报警录音重放 曾怕遭埋伏

据2012年8月2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林宅血案被告谢连斌之妻林姝(41岁),8月21日开始在丈夫的羁押听证会上为检方作证。法庭播放了林姝发现兄长一家五口倒在血泊中之后的000报警电话录音。在林姝听见自己歇斯底里地告诉一名接线生“有人杀了我哥全家”时,当庭崩溃,潸然泪下。

  在录音重放时,谢连斌也用一张手帕掩面抽泣。

  21日上午,在悉尼中央地方法院上,林姝是第一位出庭作证的证人。她告诉法庭,自己不反对作证。

  2009年7月18日,案发翌日,林姝和丈夫前往Boundary Rd的林宅探访兄长一家,她惊恐地发现自己的亲人都在床上被害了。

  从000录音中可以听见林姝边哭边发疯似的对接线生说“我需要一辆救护车!我需要一辆救护车!”,当接线生询问她为何需要救护车,发生了什么事时,她啜泣着回答道“我不确定,我觉得有人杀了我哥全家”。之后,林姝开始在电话里哭喊起来,接线生不得不指示她“停止尖叫”,之后可以听见林姝用粤语央求着身旁的某个人,接线生也曾询问她“背景音里(说话的)那个男人是谁”。

  检方认为,那个男声就是谢连斌,谢之后告诉妻子,他打算先行离开。

  检控官特德斯齐告诉法庭,在拨打了第一通报警电话后,林姝和丈夫曾用粤语起了争执,她“尖叫”并“央求”丈夫不要把她一个人留在命案现场,“因为就她所知,凶手可能仍然潜伏在周围”。“然而,被告早就准备好把她一个人留下了…他知道她根本不会有任何危险,因为他就是杀害了那五口人的凶手。”

  警方称,案发当晚,在谢连斌离家作案之前,林姝就睡在他身边,第二天,当谢连斌宣称自己发现了尸体时,林姝就在现场,而在之后的几天里,林姝据悉也亲眼目睹了丈夫灭证。警方还指出,林姝就案发当晚丈夫的行为做出过多个不同版本的表述。

  林姝曾极力反对在听证会上作证,并聘请了律师来与检方对抗。此外,法官安德鲁斯此前裁定警方对林姝所作的两份问话笔录之一不能作为呈堂证据,但他要求林姝无论如何都要出庭作证。

  前一日,谢连斌的辩护律师特恩布尔对谢连斌车库中发现的混有4个人DNA的血迹提出了质疑,认为血迹证据可信度不高。因为血迹是多年后在水泥中发现。这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血液了。而且,在死者身上的伤口并非一件凶器所造成,特恩布尔提出,这起谋杀案应是两名身份不明的凶徒使用三种不同的凶器犯下的。此外,谢连斌也没有作案动机,他说,被害的两名男孩是谢家孩子最好的朋友,他们每周都会共同度过愉快的时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