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考拉频临灭绝 城市化被指“侩子手”

据2012年8月20日环球网报道,野生动物学家担心,城市发展会危害到考拉的生存。目前,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东海岸的考拉已经成为频临灭绝的物种。

报道称澳大利亚几家领先的兽医和野生动物组织都认为,澳大利亚东海岸的高楼大厦发展项目正令考拉的数量锐减。由于考拉被迫迁离它们的自然栖息地,而常常被狗袭击或遭到车撞。

报道指出,可兰滨保护区野生动物医院的派恩博士(Michael Pyne)称,昆州的考拉正受到严重的生存威胁。他表示,2012年,超过200只考拉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5年前这一数字只有25只。受伤考拉的大幅增多令人感到担忧。考拉生态学家菲利普斯(Steve Phillips)则表示,昆州东南部的高楼大厦发展计划令人忧虑,一旦此计划落成,该地区的树木将被砍伐得一棵不剩。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市长泰特(Tom Tate)称,政府对发展商和考拉一样公平,该市已经为考拉搬迁项目成立基金,帮助该地区的考拉迁徙。但有兽医团体警告称,转移野生动物风险重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