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这种“非战斗减员”触目惊心!旅游胜地巴厘岛 平均每9天1澳人丧生


据2012年8月13日《Herald Sun》报道,在最受澳洲人青睐的度假胜地巴厘岛,平均每九天就有1名澳洲人丧生,与此同时还有数百名澳洲游客正焦急地寻求领事援助。

澳洲领事馆官员称,在酒精和毒品的刺激下引发的事故和夜店斗殴,是导致成千上万名澳洲人陷入麻烦的最主要原因。

外交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2012年共有39名澳洲人在巴厘岛丧生,93人进医院后寻求领事援助,同时还有36人被捕,18人入狱,8人在受到袭击后需要援助。2011-2012年被捕的澳洲人均为男性,年龄在18-65岁之间,被捕原因从毒品犯罪到打架斗殴,从家庭暴力到窃盗不一而足。

领事馆对所有发生在巴厘岛的澳洲公民死亡事件都提供了咨询,但出于对个人隐私的尊重而拒绝透露详情。但另一方面,只有那些与澳洲官员取得了联络的被捕者和住院者才会获得领事建议。

无论是巴厘岛的主要医院Sanglah Hospital还是当地的总警局都没法说情去年究竟有多少澳洲人被送进医院或被捕。

外交部一名发言人称,年轻人在巴厘岛病倒或者住院的最常见原因,是骑摩托车发生事故及在夜总会打架受伤。他表示,交通事故是除自然原因或已有疾病之外,导致澳洲人在巴厘岛丧生的最主要原因。

该发言人警告说,被卷入摩托车事故的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旅游保险只保护那些持有有效摩托车牌照的骑手和乘客。他称,没有保险、保险范围不包括现有疾病,或者没有足够金钱支付医疗费账单,也是澳洲人寻求领事援助的重要原因。“近期我们注意到20-30岁的年轻男性游客出现精神疾病的案例显著增多。”

领事官们也经常接到旅游签证逾期的澳人求援,此外,有人失踪的消情况也很常见,但这往往是因为游客在情况有变时未能及时知会旅伴所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