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算算开销 吓了一跳 钱都花哪了?澳洲家庭日常开销每年7万澳元!

据2012年8月13日《Herald Sun》报道,澳洲家庭每年的日常支出行将达到7万澳元——全国统计下来便是惊人的6420亿澳元。这不禁令人要问:这些钱究竟都“漏”到哪里去了呢?

个人财务监督机构MoneySmart的新研究发现,澳洲家庭平均每周消费1225元,与全澳均值1236元大体相当。相比之下,ACT家庭平均每周要花1536元,而南澳家庭只需1044元便可度日。

MoneySmart表示,澳洲人在不知不觉中“漏”掉的钱可能多达数百万元。该机构周一推出的一款全新免费手机应用计算出,如果削减巧克力消费、自带午餐和限制自己偶尔小酌一杯,一年就可以节约3000元左右。这款应用是该机构在线理财工具的延伸,后者的每月用户量达到了2万人。

MoneySmart及澳洲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资深主管德拉科(Robert Drake)说:“买咖啡也是个不知不觉把钱漏掉的例子,这些都是你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固定消费的小东西。”

澳洲金融辅导协会主席弗兰克林(Carmel Franklin)说,让人们每月掷出好几百块钱的,往往不是大件商品,而是冲动消费西。“当我们有收入进账时,花钱的机会也会跟着变多,”她说,“把开支都记录下来,我们就会知道那些咖啡跟零零星星的东西到底花掉了多少钱。”
MoneySmart称,小小的改变可能带来巨大的回报。

澳洲家庭平均每周花费44元置装,32元用午餐,32元买酒,31元购买外带食品,13元买烟,12元买糖果和巧克力,还有11元用于美发。

MoneySmart的全新手机应用可在iTunes或www.moneysmart.gov.au免费下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