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印度留学生购买假证明申请永居权花$3500拿一半移民分

据2012年8月13日《每日电讯报》头版头条报道,数百名印度学生被曝付钱购买用于争取澳洲永居的伪造工作相关证明,这一罪恶产业的市值据悉高达数百万元。

移民官员将参与诈骗的餐厅和小企业主描述为一个“有组织的和有利可图的犯罪集团,对技术移民项目造成了破坏”。

据披露,移民上诉法庭(Migration Review Tribunal)已经在十多起案件中作出了取消当事学生签证的裁决,这些学生支付了多达3500元来购买伪造的文件。

学生们花钱购买的相关文件是用于证明他们拥有作为厨师、面包师、机械师和美发师等,从事900小时无偿工作经验的。这份证明可以使他们达到获得居留权所需的一半分数。

在过去一年里,移民复审法庭已经听取了15起涉嫌欺诈的此类案件。法庭指出,许多印度移民代理将烘焙和烹饪课程吹捧为“获得澳洲永居的快车道”。

这些案件大多发生在墨尔本,但根据移民部的说法,它们只不过是一种范围广泛的欺诈行为的缩影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