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酷爱玩手机 澳大利亚人每年耗时3.2万年打电话聊天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财政年度中,澳洲的澳讯用户总共花费170亿分钟在电话聊天上。这相当于花费3.2万年在电话聊天上,而这个惊人的数字是5年前的2倍。

澳洲人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在发短信。澳讯的年度使用数字显示,其980万人的手机用户在2011-2012财政年度中一共发送短信120亿条,即大约每天发送3300万条。

虽然像Twitter这样的社交网络盛行,但是澳讯执行董事布雷(Warwick Bray)说,短信依然有巨大的吸引力。

“不论收件人用什么型号的手机,什么类型的软件,短信都可以发送到收件人手中,”他说。

如此快速的增长反映了澳洲人的交流方式,但最新的触屏手机也是令澳讯业务大增的原因。去年,通过澳讯计划出售的手机有90%是智能手机,这些智能手机都有宽大的触屏键盘。

与此同时,传统的家庭电话逐渐息微。大约20%的澳洲家庭已经不再使用传统电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