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减财政赤字裁员1万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悉尼先驱晨报》6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人口最密集的新南威尔士州将在未来四年裁员1万人,以减少州财政预算赤字。新南威尔士州财长贝亚德12日将公布财政预算案,宣布降低州政府人力成本的目标和裁员计划。根据裁员计划,在从7月1日起的新财年,州政府仍将面对8.36亿澳元的赤字,但从下一个财年起就会取得盈余。

报道称,在澳大利亚,依赖旅游业、制造业和零售业的南部和东部州属如新南威尔士州,正面对经济低迷的局面。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裁员计划可能会影响国家经济增长。贝亚德6月8日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南威尔士州正面对惊人的挑战,全球经济对我们有影响。我们的收入减少了,意味着州政府必须采取谨慎和负责任的决策,以扭转预算赤字。”

新南威尔士州的失业率已连续两个月上升,在5月份达到5.0%,接近全国平均5.1%的水平。贝亚德说,州政府机构须每年降低1.2%的人力成本,如何达到这个目标则交由个别机构进行,所以最终裁员人数可能少于1万人。他说:“这肯定不会是受新南威尔士州人民欢迎的政策,但肯定是正确的政策。”这项裁员计划将在未来四年为州政府节省2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的开支,抵销减少的收入。

贝亚德去年受委为州财长后,便在9月的财政预算中宣布5000人自愿接受裁员计划。他当时预计,2012/2013年度的财政预算将取得2.92亿澳元的盈余,无奈目前面对3.21亿澳元赤字。贝亚德也将宣布一笔总值2亿澳元的拨款,鼓励发展商在悉尼周边成长地区兴建房屋,以刺激经济和制造就业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