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穆迪拟降房贷保险业评级 按揭保险审批或趋严格


全球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指出,虽然澳洲房价在过去两年里下跌了7%,但溢价依然很严重。而且自房价快速上升之后,债务累累的家庭财务负债表就从为接受过严格意义的压力测试。

鉴于上述因素,穆迪警告称它正考虑下调澳洲三大房贷保险供应商的信用评级。房贷保险可在置业者拖欠月供的情况下为贷款供应商提供保护。

在周四公布的调查报告中,穆迪投资服务部门指出,澳洲房市目前充斥着结构性的溢价和极高的家庭债务水准。该公司资深信贷官员Ilya Serov指出:“虽然房价在过去18个月里逐步回调,但无论是房价还是家庭债务均仍处于历史高点。”

穆迪当前正在评估QBE、西太及Genworth Financial.的贷方房贷保险评级。Serov表示:“我们当前的建模显示,市场的严重恶化将会冲击这些公司的资本能力。”不过,澳洲房市大幅回调的概率并不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