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异性恋爸妈最宜育儿” 黄英贤闻言好受伤


反对党财政事务发言人霍奇(Joe Hockey)在一档电视访谈栏目中语惊四座,宣称“父母双全”才是培养孩子的最优环境,令包括金融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在内的同性家长闻言好受伤。霍奇与黄英贤共同获邀出席了该栏目。

自由党前座议员霍奇表示,虽说异性伴侣的育儿技能未必就比同性伴侣更胜一筹,但他始终不赞成让同性婚姻合法化。

当霍奇被问及是否认为他和太太梅丽莎(Melissa)是比黄英贤参议员及其女友苏菲(Sophie)更加称职的家长时,霍奇回答道:“我并不认为向我们这样一男一女的组合就一定能成为更好的家长。”但他接着便表明自己仍然反对同性之间的婚姻,并说:“我认为我们一辈子都渴望能为孩子创造绝对的最优环境,而这就意味着应该要有一名母亲和一名父亲。”

黄英贤随即坦白地指出,霍奇的评论非常伤人。“这真是太令人难受了,一些家庭将不得不感觉到他们有必要使自己的存在正当化。”

但她仍很有风度地对霍奇好言相劝:“当你说出那些话的时候,Joe,你面对的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你实际上是在告诉所有和我一样的人,我们人生当中最为重要的那些人,那些我们所珍爱的人,说他们不如别人好,他们的存在不如别人有价值。”

随后,黄英贤坚定地表示:“我的家庭有多珍贵,我自己知道。”

上周,美国总统欧巴马公开表示他改变了主意,并正式宣布支持同性结合。然而,姬拉蒂总理宣称她在这个问题上的反对立场并没有发生改变。

目前,联邦议会正在对三份旨在修改婚姻法,赋予同性恋人士以平等结婚权利的议员私人法案进行审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