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如此反复无常的尴尬 一国总理谎言连篇并一再被戳穿!


据2012年3月1日《澳洲日报》报道,吉拉德取得对陆克文的历史性胜利后才过了两天,新的爆料又让她的威信陷入了泥沼。

工党内部人士揭露总理曾秘密邀请前新州州长卜卡(Bob Carr)出任外交部长一职,这件事本身就伤害了吉拉德倡导的全党团结。更糟的是,尽管吉拉德本人坚决否认上述爆料的真实性,可另一位当事人卜卡的说法却与之直接抵触。

周四,有报导称防长史密斯证实曾阻挠卜卡出任外长,史密斯之后亲自发表声明予以否认。然后,又有消息人士向新闻媒体爆料,其实整个招聘计划全都是新州工党书记达斯提亚(Sam Dastyari)在未咨询总理的情况下一手策划的,总理是跟卜卡联系过,但没有请他出任外长,都是达斯提亚说的。吉拉德周二一早与资深同僚探讨后就“枪毙”了这个提案。

在这么多不同版本的“真相”面前,重要的已经不是真假,而是一件例行公事居然能如此迅速地演变成一场舆论和政治灾难。而总理在处理这场爆料风波时表现出的生硬和笨拙,也在同僚间引发了对她政治判断力的新的担忧。

周三晚,吉拉德痛斥《澳洲人报》上有关政府邀请卜卡出山的报导“完全不是真的”——尽管卜卡本人早前已经公开证实他确实收到了邀请。吉拉德先是在媒体面前极力否认此事,之在议会上却又拒绝再次否认,这让她成了艾伯特攻击的活靶子,后者称她为“一个奉行恶劣信条的律师——诡诈、爱逃避而且不诚实”,让卜卡陷入了“屈辱和孤立无援”的境地。

艾伯特痛批派系权力掮客又一次“主宰”了吉拉德政府。“总理又一次遭到了那些掌握工党、控制政府的影武者们的霸凌、殴打和出卖。他们信奉的只有权力,影武者们予取予求,愿上帝保佑他们。”

就连工党议员也看不下去地私下批评起了总理。“她说的听起来象是彻底否认与卜卡有任何接触似的,尽管卜卡已经证实俩人有接触。”一名工党议员忍不住表示,“吉拉德在本周的领导权表决中取得了胜利,她拥有党团的忠诚。但犯下这种错误却不免让人质疑她在最近几个月里的领导权。”

另一名自称在周一的表决中投票给陆克文的议员表示:“这就是Kevin先前一直在警告我们的事,这就是错上加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