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哈佛小子”林书豪 登美国《时代》杂志封面

据2012年02月18日搜狐网报道,虽然昨天没有尼克斯队的比赛,但“林书豪”三个字依旧是能激起球迷关注的热词,“林热”之风让“全球变暖”,这个只有24岁的亚裔青年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

“奥胖”点将 林书豪破格入选新秀赛

在林书豪身上似乎总有奇迹发生,先是从替补席一跃成为全美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接着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又在最后时间入选了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

尽管之前一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曾明确表示林书豪已经错过了参加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的机会,但显然林书豪在全美甚至全球掀起的“林热”逼得斯特恩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固执。在昨天,作为新秀赛教练之一的奥尼尔破格将林书豪和热火控卫科尔选进了自己的球队,“林热”之风将吹进全明星周末。

其实早在本月8日,NBA官方就已经公布了入围新秀赛的18人大名单,而今年的新秀挑战赛也将一改以往新秀队对抗二年级生队的赛制,改为两个年级混合编队的形式进行表演。当时的林书豪才刚刚打了两场好球,自然不在这份名单之中,但随后几天,林书豪的疯狂完全盖过了名单上的所有人,如果再将他拒绝在全明星之外,估计连刚刚成为“书迷”的奥巴马都不乐意了。

可以预见的是,借着这股热浪,林书豪将成为全明星周末里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他不但要参加新秀赛,并且在扣篮大赛中也将作为队友的助手亮相,此外他还有可能出现在技巧挑战赛的比赛中。

“占领”媒体 林书豪登上《时代》封面

这一周,如果一定要给全球媒体找一个共同的新闻人物的话,毫无疑问主编们都会把选票投给林书豪,甚至连一向沉稳的《时代》也不淡定了,在最新一期的《时代》亚洲版中,他们也和《体育画报》一样选择林书豪作为封面人物。

能登上《时代》封面,说明林书豪的影响力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体育范畴内,他已经成为励志、勤勉、坚持等众多褒义词的“代言人”。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他将用自己的方式影响世界。

而至于球迷到底有多喜欢林书豪,一组数据或许是最好的注解。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林书豪的球衣销量是整个NBA联盟的冠军,同时他也带动尼克斯的所有纪念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0%,在美国他也甚至已经取代詹姆斯成为推特上最热门的NBA相关词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