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一边升息裁人一边以豪华邮轮旅行奖励高层 ANZ再引众怒

据2012年02月1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新银行(ANZ)正在考虑一个以豪华邮轮旅行来奖励高层员工的决定。作为行长奖励计划的一部份,澳新银行计划让100名员工飞往新加坡,乘坐豪华邮轮旅行。
该银行称这一计划是在一年前“不是太紧张时期”作出的,并表示今后会“克制”,会用其它的办法来奖励员工。

澳新银行最近宣布了其17亿澳元的季度利润,调高了利率,并透露计划裁员1,000人。


该行是在12月份宣布将独立于储备银行评审其月利率后,四大银行中在本月初首个提高利率的银行。在当时与分析师们谈话时,行长史密斯(Mike Smith)重申,储银的官方现金利率并不是银行融资成本的准确反映。

他说:“我们已经作出决定,重新将我们的业务模式恢复成一个更精干,更敏捷,更具创新性的模式,而其中一些(决定)对于我们的客户和员工来说是困难与痛苦的。”

“这些决定包括我们将采用一个统一的新西兰的IT系统,以及本星期早些时候宣布的要减少在澳大利亚的就业,所以我不得不说,这是很难做出的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