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四分之三家庭拥有宽带 年轻人最常登入社交网

澳洲统计局(ABS)的最新的数据显示,澳洲大约每四户家庭中就有三户接入了宽带网络。

在2010-2011年度,全澳宽带家庭用户达到了620万家,这一数据相比2008-2009年度增加了100万户以上,占澳洲家庭总数的73%。

堪培拉首都特区是家庭宽带接入率最高的地区,有83%的家庭都在使用宽带网;塔斯马尼亚则敬陪末座,只有65%的人家拥有宽带。

数据还显示,登入社交网络是澳洲人在网络世界里最常进行的活动之一。引领这一风潮的主要是年轻人,在15-17岁的青少年中,高达88%上网的主要目的就是使用社交网,而在18-24岁的人群中,进行这项活动的比例也达到86%。

超过三分之二的宽带网用户(68%)曾在网络上购买商品或服务。而人们网购频率最高的商品或服务依次是旅游、酒店住宿、会员卡、票券、CD、音乐、DVD、视频、书籍或者杂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