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墨尔本CBD零售业绩良好


据2011年10月16日中国经济网报道,全球著名物管顾问第一太平戴维斯澳大利亚(Savills Australia)称,尽管澳大利亚购物者消费欲望不大,但是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央商务区(CBD)鳞次栉比的商店仍能表明,墨尔本市的零售业绩非常好。

第一太平戴维斯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墨尔本CBD的商店总空置率仍低于4%,史旺斯顿步行街主干道上临街店铺的空置率只有1.2%。报告的撰写者托尼-克莱布(Tony Crabb)是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研究部国家级主管。他认为,由于用于类似食物等的非自由支出所占比重较大,商品零售通常被视作一种抗跌性的投资。CBD的零售业房产尤其容易吸引多个买家,不仅包括个人的商店,还包括大型的封闭性购物中心和拱街。报告还发现,对CBD写字楼以及公寓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这意味着CBD地区的上班族和居民越来越多了。这进一步推升了CBD的零售业市场。

克莱布先生还称,强势的澳元意味着来澳旅游的外国游客少了,本国游客又都倾向于到外国旅游,因此澳大利亚的旅游业不会太繁荣,但是对外国学生来说,教育服务更昂贵了,因此外国留学生的人数有所下降。该报告发现,CBD的空置率从2月份的3.2%上升到8月份的3.8%。只有三家绝对临街的店铺是空置的,因此临街店铺的空置率为1.5%。除柏客商业街外,店铺的净房租在每平米700澳元和4000澳元之间浮动。服饰及非耐用品的零售商继续占据零售的主导地位。

第一太平戴维斯零售服务副董事杰里米-马默(Jeremy Marmur)称,由于维多利亚州就业人员充足,墨尔本市的人口在不断增加,预计在未来的6个月内,墨尔本CBD零售区的租客需求还会上升。墨尔本CBD的众多国际店铺,如Zara,史蒂夫-马登(Steve Madden,世界著名的鞋业公司)以及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奥地利水晶制造商),更增添了投资者对墨尔本CBD零售业的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