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新闻浅谈】越来越多澳大利亚人陷入贫困

据2011年10月17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一个慈善机构发表调查报告说,由于基本物价不断上升,越来越多澳大利亚家庭将陷入贫困的境地。

圣文森会的调查报告说,基本生活物品和公共服务费不断上涨,例如食物和电力的价格不断上涨,迫使贫穷家庭要把更多收入用于“无法随意缩减”项目,并且迫使他们推迟在卫生和教育方面的费用。

圣文森会政策及研究部经理达夫地说,一般而言,如果是“无法随意缩减”项目,例如电器用品 和衣服,以及所有这类东西,多半都是海外制造的,涨幅并不是很大,通常涨价的幅度都低于通货膨胀率,反倒是一般生活必须品,如水电费涨价的幅度非常的高。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高收入的家庭就有能力购买比较廉价的非生活必需品,例如电视、汽车和家具。相反的,低收入家庭的收入几乎全都用在生活必须品上,这样一来他们的生也就越来越贫穷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