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疏忽驾驶致一死四伤 华男暂免入狱坐牢 但会被驱逐出境


据2011年10月27日《澳洲日报》报道,一名台湾男子于去年8月在阿德莱德Copper Coast高速路酿成一起严重车祸,导致一人死亡,四人受伤。本周四,这名华人获缓刑,将于近期返回台湾。
  
现年31岁的林志全(Chih-Chuan Lin,音译)周四上午在地区法庭受审,被判一项严重疏忽驾驶罪名成立。他此前已承认这项罪名,获判6个月监禁,缓期两年执行,并上交200元良好表现保证金,此外他在澳洲的驾照也被吊销9个月。
  
去年8月27日,林志全驾驶着一辆霍顿Acclaim汽车在Copper Coast高速路,在发现自己上错了车道后,他打方向盘试图开到正确车道,但汽车却在砂石路上失控,迎面撞上了一辆丰田Hiace汽车,导致56岁的车主Swigart数小时后身亡以及四名乘客受伤。
  
审理此案的法官Michael Boylan接受了林志全为自己“片刻分心”所造成的严重伤亡做出的真诚道歉。“我知道你(林志全)已完全了解自己的行为对Swigart一家造成多大的伤害。鉴于你此前一直是个良好青年,且对这件事真心悔悟,我相信你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大错。”
  
在法庭宣判之前,林志全在法庭上读了一封致歉信(从普通话翻译成英文),向出庭的Swigart家人道歉。林志全表示,他完全理解受害者家属对他的愤恨之情,并真心为自己的行为悔恨。“我每天都很后悔,宁愿死去的人是我,而不是你们的家人。我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起全责,因为我的失误让你们承受如此大的痛苦,我诚挚地道歉。我可以理解你们或许对我持有敌意,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这样的。”
  
在法庭外,死者Swigart的儿子Josh称,林志全虽然没有受到重罚,但相信他此前承受的一切精神压力已经够了。
  
林志全于2009年持工作签证从台湾来到澳洲,目前这一签证已经过期,他持临时签证在阿德莱德受审。审判结束后,澳洲移民部的官员也在法庭外与林志全会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