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澳洲纽卡素大学“作弊”留学生分数获重判

2011年10月28日中国网报道,澳洲媒体曾于今年10月1日以大篇幅报道悉尼纽卡素大学近40名海外留学生被校方指控作业“抄袭”,其中以中国学生和中东学生为主。但接受采访的中国学生均表示,“抄袭”的判决莫名其妙,根本没有事实依据,部分学生更直斥校方工作疏漏,管理层互相推诿责任,迟迟不给学生一个公正的解决。近日本报再次去电受“作弊”牵连的中国学生,得知该事件已基本获得解决,中国学生的作业大部分都已获得分数并顺利通过及格线。

来自中国湖南省的留学生Joe无疑是受打击最大的学生。澳洲新快报记者昨天早上联系到他时,Joe在电话里上表示,校方已口头保证他肯定能通过这门课程,但书面成绩他也还没见到。“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处理结果的,上个周末在家蒙头睡了两天,希望身体快快好起来,还有一堆作业等着我。”如释重负的Joe告诉记者,现在他已无需轮椅,但仍要依靠拐杖才能行走,同学们也不时来探望,给他带些生活用品。

当记者在近一个月前的9月29日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附近见到他时,Joe因无法站立,只能在轮椅上接受采访。在同学眼中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的Joe此次作业同样被校方“怀疑抄袭”,且学校在拖延近2个月后迟迟没有给他最终处理结果,不堪精神重压的Joe一天夜里突然在图书馆昏倒,后被同学送到医院急救,出院后因过度虚弱,只能靠轮椅行走。

Joe昨天在电话中表示,截至10月18日他还没有收到最后成绩,但在之后多次和校方交涉后,院系负责人表示他不用担心会被“挂科”,“我身边认识的同学基本都已拿到成绩并通过,还没拿到的可能是因为没有重新递交。”

纽卡素大学常务副校长麦克文在9月底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希望所有“作弊”学生重新在线提交作业,并期望在10月10日前给出所有人最终成绩。而他在昨天给本报的邮件中也再次强调,“如果学生不重新递交,学校也没法重新判分。”

在上次接受采访时,Joe曾表示希望尽早结束与校方的“分数”纠纷,学成回国探望身体不好的奶奶,昨天在电话里,Joe同样感叹“作弊噩梦终于结束”并再次感谢媒体对该事件的积极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