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十年内墨尔本人口或翻番 专家吁内城区效仿曼哈顿


Melbourne's population could double to eight million in the decades to come, but jobs had to be decentralised from the CBD and located in self-contained residential zones linked by a ring road.

2011年10月21日《Herald Sun》报道,一份具有争议性的人口分析报告呼吁墨尔本内城区向纽约曼哈顿看齐。该报告显示,墨尔本的人口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十年里翻倍,达到800万。

毕马威KPMG国际会计公司合伙人、社会学家索尔特(Bernard Salt)认为,墨尔本的就业机会应当从CBD分散开来,落户到由一条环形道路连接起来的自成一体的住宅区中。

“墨尔本应该建立这样的飞地(enclave),人们可以在其中生活、工作、娱乐、上大学、购物,所有的一切都在当地住宅区中完成。”索尔特在本周墨尔本委员会(Committee of Melbourne)组织的活动上表示,“这可以减轻内城区的通勤压力,这可能会形成第二个Yarra,创造出一个工作和生活更加平衡的城市。”

索尔特设想的就业中心包括Dandenong、Broadmeadows、Ringwood、Moorabbin和Frankston。

索尔特一向支持人口增长,但他的观点却遭到许多居民团队的敌视。索尔特说,如果墨尔本能够把距离市中心10-15公里的街区都“曼哈顿化”,再增加数百万人口便不成问题。“人口已经很稠密的地区可以通过恰当的规划程序来强化公交线路,而自然保护区也能继续获得保护。我们一定能够找到同时满足人口增长需要和安抚反对者忧心的折中点,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把墨尔本带向未来。”

不过,反人口增长活动团体Planning Backlash的召集人德罗斯特女士(Mary Drost)却表示,纽约式的高密度建筑与人口会毁了墨尔本。“我们能够住在墨尔本是多么的幸运啊,我们四周有那么宽敞的空间,而曼哈顿却是世界上最不宜居的地方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