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将简化商业移民申请

据2011年8月29日本地媒体报道,为了吸引亚洲等地区的商人及企业家,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计划修改商业移民计划。

新州副州长及贸易与投资部长史东纳(Andrew Stoner)星期五表示,及以往商业移民申请人需要拿到很难获批的456商业签证,然后在新州进行市场调查及提供详细的商业计划书,但新州将会取消有关规定。

史东纳指出,过份複杂及官僚的程序令想申请到新州的商业移民申请人却步。维州吸引了将50%的担保商业移民签证,而新州只有14%,约相等于更他更小的州的水平。

为了刺激新州的经济增长,新州政府将增加技术移民。

史东纳说:「我们需要吸纳全世界最聪颖及最佳的商业人才到新州,他们将带给新州资金,技术及就业机会。商业移民申请人将可使用任何签证进行申请前要求的市场调查,而所

有国籍的申请人都会一视同仁。」

中国人很难拿到三个月的456或短期商业签证,因为申请人必须持有澳洲公司的邀请函及向澳洲大使馆提出申请。

申请人将不再需要提交複杂及冗长的商业计划书,只需填写一份不长于五页的商业承诺书。

史东纳说:「我们将会与申请人进行面试,评审他们的资料是否真实及他们的商业计划,并为他们提供咨询的机会,亦会看看他们是否需要协助。」

根据现有的新州商业移民法例,商业移民申请人需要在提交详尽的商业计划书之前不超过十二个月,以456短期商业签证到新州进行市场调查。

新州政府拍法例修改后,程序将会简化,并将考虑其他可以改善商业移民计划的提议,详情将于短期内公佈。

未来两个月,现有的商业移民申请将会有过度性的安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