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2011“亲情中华”亮相澳大利亚墨尔本

据2011年8月29日新华网报道,中国“亲情中华”艺术团28日晚亮相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市,在中秋佳节到来前夕为当地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场精彩丰富的大型综合性演出。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晚会表演的节目有舞蹈《红灯笼》《千手观音》《团扇》,以及川剧《变脸》、独唱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沂蒙山小调》《呼伦贝尔大草原》等。

著名杂技演员金琳琳表演的《动感呼啦圈》因高难度的呼啦圈技艺获得在座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国东方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牟炫甫演唱的《草原之夜》《山歌唱出好兆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合唱歌曲《爱我中华》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在观看演出后说,“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为墨尔本华侨华人带来了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机会,并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据悉,“亲情中华”艺术团随后将赴澳南部城市阿德莱德和悉尼演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