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吴植辉的律师决定为他做完全无罪辩护

据2011年8月12日澳广报道,澳籍华裔商人吴植辉在广州中级法院的审判已经基本结束。吴植辉的律师,广东百健律师事务所陈勇说,他们能原先估计这一案子1、2天就可以审完。结果是审了3天加1个晚上。陈勇律师说,这是因为广州中院对这个案子比较重视。

陈勇律师星期五上午接受了澳广记者方腾的采访。

这次审判的结果能是什么样呢?

“我和陈有西律师都听了吴植辉的自我的辩解,我们还综合了全案的证据,在法庭上也听了公诉人的公诉意见。我们是为吴植辉做完全无罪的辩护。”

有没有可能被判无罪呢?

“能不能判无罪应该由法官来回答。现在我们律师看过全案的证据、材料之后,我们认为应该是做无罪辩护的。”

您对这个案子的审理表示乐观呢,还是悲观呢?

“至于乐观,还是悲观我们现在还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从目前的证据来看,按照我们律师的专业看我们应该做无罪辩护。”

他这个案件的最后宣判会在什么时候进行呢?

“现在还不好说。”

现在澳大利亚舆论界有一些看法,认为中国办案不是非常透明、公正,同时在第一天审理的时候,很多记者都没有获得许可到法庭去旁听。您对此如何看待的?

“法庭说这个案子是公开审判的,但是它安排了一个比较小的一个审讯厅来审理这个案件,这个法庭只有20几个旁听席。法院的解释说,由于他们工作安排的原因,就只能安排到这个厅来审理,而且审理的第一天,我们律师进到法庭里面时候,里面已经坐了很多旁听的群众,把这些座位都坐满了。至于这些观众的真实身份我们暂时无从得知。法院说,由于旁听的观众比较多,没有位子,所以你们的媒体就不能够进去了。”

据介绍说,在整个审理过程中吴植辉先生有时的情绪比较激动,也曾经有泪流满面的现象,是吗?

“对,他有好几次的情绪是比较激动的。”

他也说,这么多月来第一次跟他太太见了面,说了话,是吗?他太太本人现在还在广州吗?

“对,还在广州。她会等到案子的宣判吧。”

宣判是时间是不是很近了,是吗?

“我相信法院不会拖得太久。”

这一案子,据澳大利亚来看,说是考验两国关系的一个案子,您有这种看法吗?

“我们律师就个案发表辩护意见。至于这个案子背后是否会对中国或澳洲政府产生什么影响的话,我觉得应该是由政治家去解读,或者你们媒体去解读。我们律师只是单单从这个个案来看它展现出来的证据能够指控,能否印证公诉机关对吴植辉的一个指控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