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验个血 就能知道自己还会活多久?

SCIENTISTS have invented a blood test that may help determine how long a person has left to live.The controversial procedure could be available to the public for as little as $670 as early as next year.

我们以前可能会说,一个人能活多久?天知道!英国明年推出DNA端粒测试你愿意花 $670澳元去测一个吗?

据2011年5月17日《Herald Sun》报道,现在,你只要做一项简单的血液测试,就可能知道自己的老化速度,据此估算还有多少时间可活。英国将在今年内向公众推出这项服务。这项测试基于脱氧核糖核酸(DNA)技术,被认为开启了医学新时代,支持者中有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但是,这项技术在准确性、伦理领域等方面均有争议。

调查显示,很多人表示愿意尝试,也有人表示不屑一顾。还有人说,如果检测数据可信,则打开了伦理领域的潘多拉盒。

普通人对这项测试感兴趣吗?有专家说,有些人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可能会急着花掉毕生积蓄,而一些人知道自己还能活40年,可能会更加珍惜生命,改掉不良生活习惯。

张晋荣 26岁 销售业:提早知道死期或许是件令人害怕的事,但换个角度想,提早知道何时走到终点,反而可以趁早开始规划想做的事情,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尽情挥洒生命,勾画出最璀璨而且不留遗憾的人生。

史盈楠 28岁 公司职员:如果可以知道活多久,就像知道几点会熄灯一样,我想我会去做测试的。可以在熄灯前安排好时间,做很多熄灯后不能做的事情。但如果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可活,那世界就要乱了。

葵 26岁 网友:我不会做这样的测试。它很没意思,生命本来就是不可预测的,影响寿命的因素真的太多了。我想在充满希望的生活中死去,而不是在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的日子里等待死亡。
特雷弗·萨蒙 53岁 音乐家:这是一个辉煌的突破,因为我们每时每刻都试着要活得更久一点。生命的有限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现实。如果这测试是精确的,将帮助我们为生活做好准备,使生活变得美好。

萨米拉·梅卢尔 28岁 企业家:我的好奇心会让我跑去做一做,但“生命长度”公司的凭据必须能说服我。我不希望DNA数据留在一家会储存或卖给第三方机构的公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