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维州空置率维持低位 租房市场紧张局面短期无法改变

据2011年5月29日《Herald Sun》报道,维州房产协会REIV公布的四月租房空置率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租房市场的表现乏善可陈。今年四月,墨尔本的租房空置率为1.7%,而维州边远地区的租房空置率则是1.2%。租房空置率过去一年中基本没有发生变化,与去年同期墨尔本的租房空置率为1.6%,而在边远地区则是1.3%。

维州边远地区空置的出租房数量较低解释了为何维州政府数据表明2010年12月之前的一年中房租上涨近7.9%。而在墨尔本,房租涨幅为4.9%左右。在墨尔本,租房空置率最高的地区是中心城区,租房空置率为2%。内城区租房空置率为1.4%,而外城区租房空置率为1.5%。

在维州的边远地区,三个主要的地区中心的租房空置率仍维持在较低水平。在Geelong地区,租房空置率为1.6%,而在一年前为1.4%。而在Ballarat地区,租房空置率为0.9%,去年同期为0.5%。Bendigo地区的租房空置率则从去年同期的0.2%增至今年的1%。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澳洲房地产投资的贷款数量经季节调整后,自二月以来下跌1.7%,而从去年三月以来已下跌近13%。由于大部分租房是私人所有,房贷数量下降意味着租房市场形势短期内无法改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