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维州5名华裔生成绩优异获州长嘉奖

据2011年5月29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州长百鲁(Ted Baillieu)当地时间30日将为维多利亚教育证书(VCE)最优异成绩获得者华裔生Paul Khoo颁奖。可惜Paul的父亲邱耀福(YEW Hock Khoo,音译)永远也无法见证儿子的这一喜悦,也永远不会知道他生前暗藏的愿望已经实现,因为儿子已经按照他的遗愿学习医学。

11月28日,就在Paul得知自己的VCE成绩获得99.9分高分的前几周,他的父亲就突然去世了。

Paul现在正在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学习医学/外科手术,他说:“我是在他去世后才想当医生的。他去世那天我像往常那样起床,然后发现他冷冰冰地躺在床上,我当时只觉得我不想以后有人再遭遇这样的事情。后来母亲告诉我,他一直想我学医,不过他从来不在我面前说起,因为他不想影响我自己的决定。”

Paul在墨尔本高中学习生物、英语、物理、数学方法和专业数学,他说父亲一直都很支持他,因此平时都会帮忙干家务活。“他会帮我做洗碗、晾衣服这样的事,但他最经常做的是,每当我觉得自己考不过VCE时,他都会给我信心,让我觉得我能够实现自己的心愿。”

这次有20位学生在至少5科VCE科目中获得46分或以上,Paul是其中一位。他们将在墨尔本会展中心(Melbourne Convention Centre)接受由州长亲手授予的VCE最优秀成绩奖。

Paul表示他成功的秘诀就是坚持不懈地学习。他说:“这样就能保证在考前的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不会成为学生们和他家人压力巨大的时期。”他去年还代表澳洲到韩国参加国际生物奥赛(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并获得了银奖。

他给VCE学生们的建议很简单:“不要翘课,每堂课都要认真听讲,这可能就是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安排好休息时间,你可以连续睡15个小时、外出见见朋友或者整晚看电视都是不错的放松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