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高生活成本迫使澳洲人推迟购房


据2011年5月20日《Herald Sun》报道,根据澳洲最大的房贷中介,生活成本的上涨是新增房贷数量降低的主要原因。

LoanMarket首席运营官Dean Rushton昨天表示生活成本的增加是人们推迟购房的最主要原因,而不是利率可能还将继续升高。

该公司对全国范围内的房贷中介进行了调查,发现42%的客户认为生活成本的升高导致他们推迟购房和申请房贷的计划。而仅有29%的客户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的加息导致他们不急于买房。

Rushton称:“不少人不愿意申请房贷仅仅是因为食品和汽油的费用越来越高,再加上水电费一路飙升,生活成本过高使得他们不愿意购房。储银(RBA)未来可能继续加息排名第二并不令人感到奇怪。”

但是,由于贷款者越来越少,意味着房贷机构即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他们将不得不通过下调借款费用、推出优惠计划或者调整申请流程等来争夺客户。Rushton称:“由于房租收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位,不少澳洲房客支付的房租已经超过了房贷还款。”

Resi Mortgage首席执行官Lisa Montgomery称大部分客户都对前景保持谨慎,不少人选择增加还款以规避风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