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调查:新西兰口音最受欢迎 澳洲口音榜上无名

Almost 30 per cent of respondents said they think the Kiwi accent sounds the best, followed by the British English accent (25 per cent) and Irish at third (24 per cent).

据2011年4月1日新西兰媒体报道,最新公布的一项有关最受民众喜爱的英语口音问卷调查显示,新西兰口音最受大众喜爱,其次是英国和爱尔兰口音。

该调查是由Phonak助听产品公司委托进行的,旨在配合关注听障问题宣传周的活动。调查资料显示,将近30%的受访者认为Kiwi口音听起来最动听;其次,有25%的人最爱听英国口音;而第三个最受欢迎的则是爱尔兰口音,受欢迎率为24%。

而在外国语言方面,调查显示出受访者对欧洲语言的强烈偏爱。而日语、中文和阿拉伯语则位列最后,不到1%的受访者喜欢这三种外国语言。

另外,有53%的受访者选择法语作为最浪漫的外国语言,23%的人认为意大利语最浪漫,还有12%的人认为西班牙语最浪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