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2010年悉尼人口小幅增加 华人聚居区房价依然上涨

The slowest-growing areas in population - Ashfield, Burwood and Sutherland - all recorded higher house price growth over the past five years than the five suburbs with the biggest population growth.

据2011年4月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在悉尼各地方政府中,Blue Mountains、Burwood和Sutherland Shire在过去一年中人口增幅最低,不过这并未阻碍这些地区房价持续增长。

Ashfiled和Campbellown的人口增幅也位列最低的几个地区之中,增幅均不高于1%。

根据统计局(ABS)的数据,Canada Bay地区的人口增幅最高,高达3.7%。Parramatta、Camden、Auburn、Blacktown等地以2.8%的增幅位居其后。悉尼总人口增幅为1.7%,新增7.5万居民,人口总数达到458万,占全新州总人口的63%。

在全澳范围内,珀斯以2.3%的总增幅位居全澳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墨尔本(2%)和布里斯班(1.9%)。悉尼位居第四。而新州在各州和领地中也以1.5%的增幅排名第四,西澳的人口增加2.2%,为全澳第一,昆州以2%排名第二,维州以1.8%位居第三。由于数据中并未列明人口统计具体情况,因此由于出生、州内或跨州移居或海外移民等各自导致的人口增长并不清楚。

悉尼人口增幅较低的几个地区至少从2005年已经开始出现这一趋势了,增幅最低的五个地区从2005年起就已经是增幅最低的了。这意味着房价增长并非总是伴随着人口增长。

人口增加最低的几个地区,例如Ashfield、Burwood和Sutherland的房价增幅均高于人口最佳最快的几个地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