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剥削便利店外国学生员工 墨尔本华裔夫妇遭罚15万澳元


SIX overseas students working at two Victorian 7-Eleven stores were defrauded of about $90,000 in a calculated scheme, the Fair Work Ombudsman has found.

据2011年4月29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在墨尔本经营两间711便利店的一对华裔夫妇及其公司,近日被墨尔本裁判法庭裁定蓄意剥削六名外国学生,被判罚共15万元,另外退回近9万元。

陈豪(Hao Chen,译音)和薛菁(Jing Xue,译音)报住Toorak,分别被判罚款2万元和1万元不等,两人的公司Bosen被判罚12万元。

裁判法官霍金斯(Kate Hawkins)并且下令两人的公司“回水”近9万给6名津巴布韦及印度的学生。

公平工作申诉专员公署督察接到南雅拉Park街和智朗Moorabool街两间711便利店员工投诉,进行调查,起诉特许经营老板夫妇和其私人公司。

裁判法官发现,便利店发给711总公司的员工工时及工薪资料作假,而实际店内手写员工工时及工薪的纪录,被人“故意弃掉”。

6名学生年龄在18至26岁之间,所得工资一律是每小时9元至12元之间,而实际有很多更的员工有权获给超过双薪的工资。

裁判官在判案时指两夫妇蓄意剥削容易被欺负的工人。“年青外国学生被剥削打击,其中四人当时只是青少年,刚到澳洲。”她说。

公平工作申诉专员公署去年审计墨尔本及智朗56间711便利店,替62名工人讨回32300元低付的工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