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澳元暴涨6%收官4月 下周关注澳洲联储议息


据2011年4月29日世华财讯报道,近期外汇市场上,或许没有一个品种比得上澳元兑美元那样强劲了。本周澳元汇率每天都在刷新纪录高位,整个4月涨幅更是高达6%之巨,分析人士表示,澳元兑美元本月料将录得今年迄今最佳单月表现。

周五(29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延续亚市盘中的反弹趋势,攻克1.0950阻力并刷新纪录高位至1.0963,与1.1000这一关键技术目标仅一步之遥。

澳元的利好来自多方面,包括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企,澳利率具备吸引力,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强劲以及贸易条件不断上升等等,分析人士称,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澳元兑美元刷新纪录高位可能成为常态。

澳财长斯万(Wayne Swan)29日表示,澳元的强势反映了澳良好的经济基本面状况,这反映出澳就业市场状况的日趋改善,也反映出商品价格不断走高的事实。

下周澳洲联储(RBA)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由于澳洲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近五年来最大涨幅,基础通胀指标亦高于预期,投资者对于澳洲联储加息的预期重新抬头。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一季度CPI季率上升1.6%,升幅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2%,为2006年中期以来最大升幅。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即便最新的数据显示通胀高企,但澳洲联储几乎肯定将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因为核心通胀指标依然接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CPI增长不意味着澳洲联储会马上开启加息,但下一次加息将在8月,预期11月还将加息。

澳洲目前的利率水平高达4.75%,为发达国家中最高。澳洲联储此前认为,其政策步伐领先于通胀形势,其在去年11月就已将利率调升至限制性水平,并满足于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

技术面上看,澳元兑美元仍走在一个上升通道之中,在经过长期的横向盘整之后进入新的快速拉升行情之中,目前汇价距离通道顶部依然有一定的距离,而且随机指标有出现钝化的倾向,一旦形成,则暗示澳元的升势将更加肆无忌惮。但鉴于BIAS指标处在较高水平,因此短线可能迎来回调修正,下方可关注1.0775/0800区间的支撑平台,若确立有效则是介入多单的良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