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海外留学生减少 澳洲不少大学出现资金困难

The cash drip that international students have supplied the Australian university sector is drying up and even the most traditional institutions are being forced to adapt.
据2011年4月3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由于澳洲政府收紧签证和澳元汇率持续增长,不少澳洲大学开始出现资金危机。

随着曾经为澳洲的大学提供了大量现金收入的国际学生数量明显减少,即使是传统的澳洲名校也开始感受到资金压力,被迫开始考虑转型。

尽管依旧怀念一年以前的情况,大学校长们已经开始们面对现实。他们被迫积极争取私人资助、削减行政人员并考虑采用三个学期的制度以使大学获得更多收益。

最基本的问题在于资金。各所大学这些年来越来越依赖国际学生带来的丰厚的收入,来自政府的拨款逐年下降则使得这种依赖越发严重。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Simon Marginson称自从1989年以来,政府的拨款平均到每个学生就已经开始下降。他说:“中短期内大学的资金来源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政府拨款,另一个则是来自学生。这两个来源真的不可替代。这就是为什么澳洲的国际学生数量增加得这么快。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代替了政府收入的减少。”

澳洲本地学生的学费是由上限的,但大学可以为国际学生自行制定学费标准。根据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平均每名本地学生获得了1178元来自国际学生学费的补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