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联邦工党内部涌现支持阿桑杰声音 最新民调反对党支持率超执政党


据2010年12月1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据最新的Morgan民调显示,联邦反对党的支持率自八月份大选以来首次超过执政工党。

据这份在上周末进行的民调显示,自12月初,两党投票中联盟党的支持率上升4%至51.5%,而工党的支持率下降了4%为48.5%。

该民调进行之时正值维基解密(WikiLeaks)争论最为激烈之际,吉拉德总理当时认为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杰的行为属于违法的断言将争论推向了高潮,恐怕也是导致工党支持率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  

自公开宣称阿桑杰有罪之后,总理吉拉德的日子就开始有点不好过了。12月13日,随着更多的工党议员指责吉拉德言辞不慎并宣称支持阿桑杰和拥护言论自由后,一股强烈抵制吉拉德的党内横流正在不断升级。

来自墨尔本的工党左翼议员Maria Vamvakinou告知媒体,联邦政府在此事上误解了公众情绪,并坦言自己支持这些分门别类的材料公之于众。

她还称:“我认为,公众有权知道这些泄密的文件,他们也应该对此加以了解,我坚持这样的看法。如果你相信这个世界有言论自由的话,那么就不该挑三拣四,这就是事实。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政府会公布那样的言论和评价,无根无据就给人定罪,这样的做法显然不理智。”

工党议会中左派议会召集人Doug Cameron也发表自己的观点时称,他坚信言论自由,即使阿桑杰不被标榜成为一个叛逆者,我也认为应该将这些材料公之于众。他还指出:“阿桑杰应该享有被判无罪,获取领事帮助以及为自己辩称的权利,证明自己并非是一个叛国者。我认为,维基解密网站的运行和其他媒体并没有什么不同。事实上,它就是美国人在自己的安全系统上出了问题罢了。”

西澳工党参议员Louise Pratt也表达了相同的愿望,她希望阿桑杰能够得到来自领事的全力帮助。此外,他不应该被提前定罪。她称:“我希望他不会成为政府影响下的第二个希克斯(David Hick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