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澳洲人支持技术移民 对偷渡船民同情下降

据2010年12月18日《澳洲人报》报道,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澳洲人现在对技术移民非常支持。

尽管澳洲有着浓厚的支持多元文化的氛围,还是有不少人担心移民潮涌入会冲击本地就业市场,但是现在这类担心正在逐渐减少。与此同时,澳洲人对非法偷渡船民的同情正在急剧下降。

澳洲SBS电视台委托社会研究机构Ipsos Mackay进行了这一项关于澳洲民众对移民态度的调查研究。这份SBS移民全国报告(SBS Immigration Nation Report)表明,澳洲社会对移民所带来的影响的态度较为复杂,有些时候甚至自相矛盾。

从表面上来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澳洲不断涌入的移民使得澳洲社会凝聚力上升。61%的澳洲人对移民带来的文化多样性表示欢迎,他们认为这丰富了澳洲人的生活方式。而且有接近80%的澳洲人对澳洲有归属感。其中在第一代移民中,约有60%的人觉得有归属感,而在第二代移民中,归属感要强烈很多。

调查同时发现,尽管澳洲的低失业率和较好的发展前景使得人们对移民的支持上升,但是很多澳洲人对那些船民以后的生活还是非常担忧。

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种族偏见仍然维持在原有水平,甚至还在上升之中。而且自美国经过911事件后,尽管澳洲民众并不担心本土遭遇袭击,但是他们对船民问题的质疑也越来越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