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亚太电影奖中国收获颇丰 《唐山大地震》获最佳影片


据2010年12月3日人民网讯 12月2日晚,第四届亚太电影奖颁奖典礼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举行,来自中国的《唐山大地震》摘得最佳影片奖桂冠。中国演员陈道明凭借在该片中的表现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同时,中国共揽获了四项大奖。

来自中国的动画片《刺痛我》获得最佳动画片奖。该片由刘健编剧、导演,王琳担任制片人。中国和加拿大合拍片《归途列车》获最佳纪录片奖。

2010亚太电影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奥斯卡获奖制片人戴维·普特南勋爵表示:“影片种类的繁多和演员令人惊叹的演技,让我们每一个类别的评审工作都非常艰难。”

“最终《唐山大地震》获得了最佳影片奖,在我看来,这是因为这部影片拥有了一切。它同这些年来我所看到的任何好莱坞大片一样优秀,在任何一个层面都没有让人失望。在国内它已经拥有大批观众,并且很有机会继续吸引更多的国际观众。影片极其感人,同时控制也非常到位……结尾也很美。”

共有来自亚太地区、欧洲和北美的550多位电影制作人和特别嘉宾参加了此次亚太电影奖颁奖典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