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澳统计局:金融危机导致澳离婚率大幅上升


The number of divorces granted in Australia rose for the first time in almost a decade as some experts suggest the increase could be linked to growing money worries.

据2010年12月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澳离婚数量增加了4.7%,这是自2001年以来离婚率首次出现增长。不过结婚的数量也在稳步上升,2009年共有12万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

该数据显示,全球金融危机不仅导致不少人失去房屋、工作、积蓄,甚至也会影响到婚姻。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离婚率出现了大幅上升。

专家称金融危机会对婚姻产生显著影响,他们警告说一轮新的离婚潮可能即将到来。澳洲关系协会新州分会主管Anne Hollonds认为,明年的离婚率数据还将进一步攀升,并且还将带来长期的连锁反应。

她说:“我们看到很多对夫妻在利率较低的时候贷款买房,但是现在他们正在饱受加息之苦。他们希望能够获得帮助。”她表示很多夫妇因为经济压力而导致离婚收场,这样的情况还在继续发生。

她透露,在所有来他们机构咨询的客户中,当被问及造成夫妻关系紧张的最大原因时,被提及最多的就是钱的问题,紧随其后的是工作和孩子。

2009年,近5万对夫妇离婚,相比2008年增加了2239对。离婚率在2001年曾一度达到最高点,此后7年中一直在缓慢下降。

根据此次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澳洲人的婚姻平均时间为12.3年,离婚者年龄主要集中在35到39岁之间。离婚的夫妇中,拥有至少一个年龄低于18岁的孩子的比例为49.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