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黄徐毓芳调查报告公布 或有望继任新西兰国会议员


据2010年12月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新西兰英文先驱报12月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因涉嫌使用公款报销其夫旅行费用,于11月引绺辞去内阁部长职位的黄徐毓芳,有可能保住国会议员的职务。

先前舆论认为,如果该报告发现黄徐毓芳其它违规公款使用,她在Botany的议员一职将会举行替补选举。

按照新西兰政府有关规定,公职人员及其配偶可以报销旅行费用的90%,但是旅游期间不能进行商业活动。在野党工党议员披露,早前黄徐毓芳与其夫中国之行中,她的丈夫Sammy出席商业经营活动并完成商业订单,黄徐毓芳本人在场。政府买单黄此行90%费用,已经违反公款使用的规定。

据相关人士评论,即便最终的取证表明黄议员公款违规使用的部分为最小值,黄徐毓芳继续重回内阁的可能性不大,但有望继任议员。

据该报告发现,2008年12月前往中国连云港的一次出行黄徐毓芳使用了部长差旅折扣,然而该行程可被视为私人商业行程,尽管事先并未计划该商务活动。这份报告同时指出,目前尚未找到黄徐毓芳及其丈夫其它滥用国会部长旅行费用折扣的证据。

黄徐毓芳称她本人接受这份报告的调查结果。她说:“我道歉,我将会退回旅费中的折扣部分。过去三周的经历是不堪回首的。在这样困难的时期,我很感谢来自我的家人、朋友、支持者和同事们的支持。在调查期间,时间和空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我需要提供我在过去十年内使用折扣差旅费的详细解释说明。我很感谢总理允许我拥有时间和空间处理此事。尽管我个人希望能够回到内阁,我明白这必须通过努力才能获得。现在我的精力和焦点将放在服务Botany的选民方面,并为全国少数族裔社区谋利益。我期待重返国会。”

这份已经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黄徐毓芳作为部长期间,曾经10次出国访问,包括5次访问中国、3次访问澳大利亚、1次日本和1次美国,但每次出行计划都得到过总理的批准。

总理约翰•基在此之前曾表示过,即将公布的调查结果不会终止黄徐毓芳的政治生涯。他明确表白,如果明年国家党大选获胜,他不排除再任命黄徐毓芳为部长的可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