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澳洲老百姓受加息之苦 银行高管却享受低息待遇

据2010年11月7日《周日电讯报》报道,澳洲的银行高管们一直在以私人的名义向银行贷款,但是却拒绝透露他们支付的贷款利率。

他们的直系亲属以及在银行外建立的和银行无关的公司也可享受同等待遇,这不禁让人怀疑他们正在享受的是超低利率。

以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上一财年的年度报告为例,圣乔治银行(St George)前总裁Greg Bartlett被列出在2008-2009财年贷款达到1100万,为此支付的利息却只有约42万,相当于3.84%的利率。

一位银行发言人称:“为了防止对客户隐私的侵害,我们不会透露任何客户的合同细节。但是银行主管们和其他客人支付的是一样的利率。”

但是Bartlett在过去的确是被区别于一般客人对待的。那份年度报告显示,他享有高达14万元的“无息贷款”,仅在2008-2009财年就为他省下7425元,幷且没有其他任何客人能享受“无息贷款”这一优惠政策。

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的首席执行官Ralph Norris在上个财年贷款额达到近220万新元,但是银行方面拒绝透露他支付的利率以及该利率是否受加息的影响。

澳新银行(ANZ)称他们的一部分高管选择的是固定利率,但是拒不透露人名以及时间。该银行表示:“银行高管们至少应该透露他们正在支付的利率,以达到透明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