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加息影响房产市场 墨尔本周末拍卖清盘率大跌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墨尔本房地产市场拍卖清盘率创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记录。周六的房产拍卖清盘率仅录得61%。
  
澳央行出人意料地加息25个基点已对房市造成一定的冲击,而联邦银行CBA几乎翻番的涨息更让买家心有余悸。  

周末墨尔本成交的房屋数量也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维州房产协会发言人Robert Larocca表示,购房者显然已对加息有所反应。“(七次加息)累积的冲击力比我们想像地要大得多。”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本周拍卖清盘率大跌只是市场对近期利率讨论的一个过激反应。JPP买家代理公司的Catherine Cashmore表示:“大量媒体对商业银行的加息进行指责,这增加了民众对加息的印象。它也使得加息举措导致市场所产生的情绪恶化程度更加严重作用。许多有经济能力在圣诞节前购买房屋的人们担心房价将下跌,因此他们在拍卖场考虑再三,最终决定保持观望。”
 
地产代理商Hocking Stuart首席执行官Nigel O’Neil表示,可负担性住房的销售情况仍保持良好。“在我们的销售网络里,所经手的一半以上住房成交价在100万元以上。但百万以下的房产里,我们的成交率高达7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