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赴澳大利亚买房中国人增多 房产投资保值性强

据2010年10月29日中广网报道,从今年4月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开始,各种各样的澳大利亚地产投资推介会、看房团广告纷纷见诸中国报端。许多人认为,相比中国许多一线城市甚至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澳大利亚地产价格即便不便宜,也显得物有所值。“在北京购房,不如到海外置业”,最新一期《环球》杂志重点策划《在澳大利亚买房的中国人》,剖析了中国人海外房地产投资情况。

20世纪80年代末,澳大利亚人曾担心腰包鼓鼓的日本人最后会买走整个昆士兰海岸东南部。但最终,“日本人横扫澳洲房产”并没有变成现实。而在2010年,金融风暴后哀鸿一片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中国人,当地房地产界已经感受到中国买房客的冲击力。

移民、留学生成赴澳买房两大主力

《环球》杂志王豫刚表示,去澳大利亚买房的中国人,第一就是具备一定经济实力,或者说是高学历者,他有可能选择通过投资移民或者技术移民的方式移民澳大利亚。近年来中国公民移民澳大利亚的人数逐年增多,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排名前三位的移民来源国家之一;第二种情况是赴澳留学的留学生家长,他们买房当做投资,或者说是投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