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维州居民平均收入排行榜出炉 Prahran居榜首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数据,墨尔本各城区的平均收入超过了维州其它地区,内城东南区的Prahran更成为维州收入最高的城区。垫底的则是乡村地区French Island。

墨尔本市内东南区Prahran的居民平均收入为82,910元,成为全维州收入最高的地区。墨尔本的其它精英城区则紧随其后,Brighton以80,948元的平均收入位居第二,Malvern为77,316元,Kew为75,385元。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则非常地引人注目,French Island的平均收入更是低至24,203元。South Buloke(27,886元)、 Central Goldfields($28,064)、Mt Baw Baw($28,799)和North Buloke($29,114)则是这张收入榜单倒数五名的其它成员。

Prahran的Helen Round经营着二手商品站Fat Helen。他称,正是由于该城区居民的一家亲社区意识,这里才能获得如此高的排名。“你去咖啡馆,小孩子围着你跑,在你的身旁嬉戏。那些富人们也从恃‘财’傲物,总是与学生们亲切地交谈。因此,我们所有的人都更加息息相关,更加地亲如手足。”但她承认在富裕社区的生活也并不是尽善尽美的。“这里很吵,而且有很多的酒鬼。越来越多的夜店入驻这一社区,这会毁了这个城区的,我们正遭受这些夜店带来的负面影响。”

French Island的Melinda Cunningham经营着McLeod生态农庄。她称,虽然该地区的收入低于维州的平均收入水平,但是,这个位于Western Port海湾的岛屿生活犹如天堂。“靠海的乡村生活,这是再美不过的事情了。我们都很团结,大家都互帮互助。我们时常聚在一起,但是你也有仅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她称,这个地区的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副食品的价格比墨尔本的还高。 大多数的食品我们都自给自足。但是诸如茶和咖啡这类东西还是需要购买的。在这里购买这些东西比在墨尔本买要贵。但是在乡村,这种东西总是更贵。”

人口统计学家Bernard Salt称,墨尔本各城区的平均收入高于维州其它地区,这并不出人意料。“乡村地区的平均收入低于城市,尤其是墨尔本的原因很简单,城市的经济基础与全球的经济息息相关,工作机会也更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