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福布斯10大亚洲最热房产市场出炉 澳洲第4 中国居第5

据2010年9月25日人民网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9月23日出炉了一份10大亚洲最热房产市场排行榜,新加坡、中国香港、台湾以房价年增幅最高而位居前三甲,澳洲居第四位,中国大陆因政府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措施效果显著,排名第5。

《福布斯》杂志以“环球房地房指标”网站的数据为依据,以2009年夏季-2010年夏季这一年为时间段,对亚洲房市进行了一个房价涨幅大排名。

第1的新加坡在楼价升幅高达38.1%,其中,中国买家们的投资行为、该地区的经济复苏步伐等成为主要推力。虽然新加坡政府出招干预,使住宅价格升速放缓,但成交仍活跃,4月便创下2207套房子的成交纪录。

由于超低息环境和全球经济复苏,令内地、俄罗斯、日本等外地投资者蜂拥入市,热炒香港豪宅,香港楼价的升幅排名第2,为24.5%。

位居第3的台湾楼价升幅为20%(09年首季至10年首季) ,《福布斯》归因为两岸去年签订经济合作协议,许多内地买家进军台湾楼市,推高台湾房价。中国大陆以8.6%的升幅排名第5,福布斯称,虽涌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源源不绝,但政府尝试利用加息、限制住房拥有权和收紧贷款等措施,为市场降温。

其它亚洲国家的排名分别为,澳大利亚第4(18.4%),新西兰第6(4%) ,马来西亚第7(3.3%),日本第8(3.1%),韩国第9(2.9%),印尼第10(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