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悉尼顶尖精英中学移民背景学生比例


The best performing school in the state, James Ruse Agricultural High School, is also the selective school with the most students from a migrant background.

据2010年9月1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目前,历年来高考成绩一直排名第一的悉尼James Ruse中学仅有41名学生是英语背景,平均每年级仅有7个。

新州范围内排名前十的精英学校中80%的学生来自移民家庭,这些学校的高考(HSC)成绩均在前二十之内。

华裔在其中占主流,入学考试中大部分考生是华裔,录取率最高也是华裔。去年共有2361名华裔学生报名,1242人被录取。

排在华裔之后的是越南裔学生,第三是韩国裔。去年精英学校总共录取了3912名学生,非英语背景的报考学生有5516人,42%(1828)被录取。

莫纳什大学人口和城市研究中心副主管比利尔(Bob Birrell)称亚裔学生报考精英学校录取率高体现了亚裔中上层家庭对于孩子教育的重视。

墨尔本大学精英学校和贵族学校系统专家Richard Teese说对于普通学校学生来说,获得精英学校学生这样的成绩十分困难。他说:“这是人为提高标准,使不在精英学校的学生获得高分更加困难。”

也有人认为包括华裔在内的移民家庭对于成绩过度重视,给孩子太多压力。在St George家庭援助服务工作的Anna Liu说不少华裔父母为了让孩子能上精英学校,督促孩子做家庭作业和上补习学校,使得孩子错过了发展更全面技能的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