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澳法院审判5名去年密谋袭击澳军营的极端分子


A GROUP of men planned to arm themselves with high-powered weapons before attacking an Australian army base, shooting as many people as possible, a Victorian court has heard.

据2010年9月13日澳联社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最高法院13日对5名去年试图在悉尼一处军营发动袭击的极端分子进行审判。

据报道,这5人被指与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有关,他们于2009年2月及8月4日间一直在阴谋策划对澳大利亚悉尼重要的陆军基地——霍尔斯沃西军营发动袭击。

5人据信发誓将血洗澳大利亚军营,以尽量杀死最多人为目标。如果袭击成为现实,官员表示,这将是澳大利亚本土有史以来遭遇的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所幸,当局及时采取了行动。去年8月4日凌晨,当局出动数百名警察展开搜捕行动,最终成功逮捕5名嫌犯。

这5人年龄在23岁至34岁之间,他们遭法院指控密谋、策划发动恐怖袭击,但5人均不服罪。该案主审法官表示,其中1名嫌犯还曾说过,霍尔斯沃西军营是一个“容易下手”的袭击目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