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维州拟推出可折叠自行车头盔


IN A bid to save Melbourne's troubled bike share scheme, the state government is considering providing collapsible helmets that could fold up and be carried in a briefcase or handbag.

据2010年8月29日《The Age》报道,为了挽救墨尔本自行车租用共享计划,维州政府正考虑推行一种方便随身携带的可折叠式自行车头盔。

推行该计划的维州汽车协会RACV将从9月份起免费派发传统自行车头盔。维州道路交通局VICROADS也已经证实,正在与RACV联手安排一系列不同类型的头盔,其中包括可折叠系列头盔。

根据这项计划,全市50处租用点提供600辆单车,一年的定租费用为50元,每周为8元,而每天的定租费则为2.5元。如果每次租骑少于半小时,定租费是唯一花费,否则会以每半小时收费。

然而,这项在过去四年投资共达5500万元的租用计划,遭到墨尔本严格的强制戴头盔法律的阻碍。

目前,自行车租用方案在全球135个城市推行,墨尔本是其中在严格法律规定下执行该方案的唯一一座城市。

根据维州法律,不戴头盔骑自行车者可被罚款146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