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悉尼机场航班屡违宵禁令 居民不堪其扰


Plane arrives too early at 5.10am... at Sydney Airport, Mascot. Some aircraft are arriving before the 6am curfew times.

据2010年8月30日《悉尼每日电讯报》报道,每周悉尼机场均会有数十个航班违反宵禁令,在凌晨6点前降落或是6点前到达悉尼,在上空盘旋等到6点后才降落,这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根据宵禁令,仅有经许可的货机可以在晚上11点到早上6点间起降,每天最多只有5架次客机被允许破例在这一时段起降,但每周不能超过24架次。

但是Sutherland Shire的居民和悉尼东区的居民发现还远未到6点时,就会有飞机降落或者在空中盘旋。

家住悉尼南区Kareela的John Woods称宵禁的本意是保护附近居民在早上免受A380这样的大型飞机的噪音影响,但实际上起到了反作用。他认为飞机若提前来到悉尼,应当在海面上方盘旋而不是在悉尼上空盘旋。

根据最近的季度资料,宵禁期间的飞机活动出现明显增加,从一月时的105架次增加到三月时的185架次,这一数据几乎是每周24架次上限的两倍。

自从悉尼机场重新开放东西向跑道后,原本受飞机噪音影响不太严重的Coogee、Kirrawee、Gymea和Miranda等社区均涌现出大量对飞机扰民的投诉。机场对居民说,尽管跑道重新开放后航班活动的确增加,但这只是回到了18个月前维护工作开始之前的水准。

国有公司澳洲航空服务(Airservices Australia)的一位发言人说,尽管根据悉尼机场的网站上的资料,不少航班6点前就会到达,但这些由航空公司公布的时间并不代表实际情况。他坚称每天宵禁期间仅有5到6次航班降落,其余航班都会在飞行中减慢速度或在海面上盘旋。

没有评论: